2016-11-20

2016年9月5日,厦门弘爱医院第一批55名医学生和医疗人员开启了他们成就医者梦想之旅。为帮助新入职员工更快、更好地融入医院文化,适应工作环境,人力资源部精心安排了相应的拓展训练及岗前培训课程。
拓展训练中,小伙伴们在轻松欢快的游戏活动中,以自我挑战、建立互信、团队沟通、执行力和集体协作为侧重点,彼此打破隔阂,互相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团队聚集力和团队协作配合意识,以期能够培养创新、应变、沟通、进取的精神,共同打造和谐“家”文化,培养营造以院为家、精诚团结、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9月6日-9日,为期一周的新员工培训从医院的企业文化介绍和医疗专业知识等方面开展。建发集团王文怀副总经理向新员工分享了我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和政策,着重讲述了我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指出弘爱医院人应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鹏程万里”的志向及“弘扬大爱”的精神,鼓励大家共筑弘爱梦。弘爱医院筹备处(建发集团投资部)余峰副主任为新员工介绍了建发集团及厦门弘爱医院,以及建发集团对于弘爱医院的定位。
为了帮助新员工了解公司、快速融入团队,增强归属感,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顺利地进入接下来的入院规培、进修工作,特地邀请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具有丰富的临床教育经验的专家以及本院的专业人士为新员工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医院评价与质量安全、院感控制、职业病防止、传染病防治、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临床思维与医患沟通、心肺复苏与除颤、病历书写规范、如何当好医生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使新员工充分认识到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医务能力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不可或缺的基本素养。同时,培训中学习到的相关的理论知识也能在实践工作中发挥作用,岗前培训只是入院学习的开始,相信本次培训会激励这些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员工在未来平凡的医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9月20日全部学员顺利进入三甲医院规培、进修,其中前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规培学员13名、医技进修学员7名,护理人员11名;前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规培学员11名、进修医师1名、进修护理人员6名;前往福建省肿瘤医院规培学员1名、肿瘤内科进修医师1名、物理师1名、医技人员2名。后续还将安排前往厦门长庚医院进行文化礼仪及服务理念的培训。
(供稿:人资组陈曦)
null
2016-11-20